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瓊中推出四大清涼之地 邀你進山逛村來避暑

2021年07月15日10:30 |
小字號

進入7月,全國普遍進入了高溫如煮、熱浪滾滾的時節,如果此時的你正在為酷暑心煩,登高、越澗、漂流﹔聽鳥鳴,風聲、泉水叮咚……這樣會不會瞬間就能消暑?那就來海南吧!作為2021年(第九屆)海南鄉村旅游文化節主會場的瓊中,素有“海南綠鑽”、“寶島之心”、“天然氧吧”、“康養勝地”美稱,在那裡,美麗的鄉村掩映在蒼翠的雨林之中,炎炎夏日也透著清涼。瓊中推出了四大清涼之地,等你進山逛村來避暑。

瓊中百花嶺瀑布

推薦一:瓊中百花嶺

百花嶺以“原山、原水、原生態”而聞名,是中國保存最完好、最典型的熱帶雨林之一。森林覆蓋率超過90%,平均氣溫22℃,年最高溫度26℃,區內負氧離子超40000個/CM3,冬季溫暖,夏季涼爽,是得天獨厚的避寒避暑勝地。百花嶺素有“百花仙境、神奇雨林、菩提勝地、養生天堂”之美譽。峰巒重疊,古木參天,藤蘿莖花纏繞。步移景異,山水林溪之間,鳥獸虫魚之外,更有“老莖生花”、“空中花園”、“藤本攀附”、“滴水葉尖”等十大熱帶雨林現象,並分布有豐富的南藥資源,是熱帶雨林植物的王國、動物的家園、昆虫的世界,堪稱物種“基因寶庫”,也是國家4A級景區。

值得一提的是,聞名遐邇的“海南第一瀑”-----百花瀑布,落差300多米,集奇、秀、雄、美於一身,出自高山雨林,流於峽谷溪流,匯於梵境天池,擊散於岬角奇石,融之於百花盛開,似淨瓶祥雨,撒人間溫情。沿著百花雲梯棧道登瀑觀景,美不勝收。

瓊中黎母山

推薦二:瓊中黎母山

黎母山國家森林公園內山嶺高大渾厚、山勢險峻、林海茫茫、山高水長,既是海南的名山,又是黎族人民的始祖山,它擁有豐富的熱帶天然林,山清水秀、風光旖旎,是一個熱帶植物王國,也是野生動物的樂園,是開展登山探險、休閑度假的旅游勝地。

瓊中鸚哥嶺

推薦三:瓊中鸚哥嶺

鸚哥嶺是海南三大山脈之一“黎母山”的重要山脈,平均海拔高度600米以上。最高峰鸚咀峰海拔1811米,是海南第二高峰。山林深處保存完整的熱帶原始森林,生長與保存多樣的植物群落,蘊藏多種自然資源。瓊中鸚歌嶺旅游區亦是海南的革命老區——瓊崖縱隊司令部舊址所在地,具有許多革命傳統教育意義的人文歷史景觀,是一個集觀光、歷史考古等為一體的旅游景點。

瓊中乘坡河谷

推薦四:瓊中乘坡河谷

乘坡河是萬泉河的主要支流之一,是海南著名的牛路嶺水庫的主要水源,流域區內風光旖旎,激流峽谷眾多,有長達30公裡的航運水道。地形險峻坡度陡峭,在河床形成了水位落差較大的坎坡﹔加上這裡是海南降雨量最豐富的地區,形成了強大的水動力磨蝕作用,而岩石的結構裂隙或岩石的較軟部位被磨蝕的速度更快,得以在幾十萬年中形成了面積多達一百多畝的水磨石臼。此外,河流兩岸居住著黎族、苗族同胞,民風淳朴,熱情好客。(瓊中融媒體中心)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