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沈曉明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強調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推動海南“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記者況昌勛 特約記者王江順
2021年07月16日08:24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7月15日,省委書記沈曉明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的通知》等文件,研究部署海南省貫徹意見。

  會議強調,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要按照《通知》要求組織專題學習和研討等活動,推動全省上下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要創新宣傳宣講方式,突出分眾化、互動化,讓不同受眾聽得懂、能理解、可落實。要把學習貫徹重要講話精神與貫徹落實海南自由貿易港法、省委七屆十次全會精神和推動“十四五”高質量發展緊密結合起來,突出實際效果,不搞形式主義,不做表面文章,更不能借學習考察之名搞公款旅游。

  會議傳達學習《中國共產黨組織工作條例》,指出《條例》是我們黨歷史上第一部關於組織工作的統領性、綜合性基礎主干法規,是做好新時代黨的組織工作、加強黨的組織建設的基本遵循。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深刻領會出台《條例》的重要意義,做到學習到位、認識到位、貫徹到位、責任到位,加強對組織工作的領導,結合海南實際,不斷完善上下貫通、執行有力的組織體系,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構建科學規范、開放包容、運行高效的人才發展治理體系,推動全省組織工作提質增效、全面加強。

  會議學習《防范和懲治統計造假弄虛作假重要文件選編》,要求全省各級各有關方面清醒認識統計工作的重要性和統計造假的危害性,壓實工作責任,從嚴防范和懲治統計造假、弄虛作假,加快構建各負其責、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深化統計改革創新,提升統計工作質量,強化統計監測分析,為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提供真實的統計數據支撐。

  會議審議通過《關於推動海南自由貿易港基礎設施高質量發展的意見》,強調要強化超前意識、引領意識、標杆意識,以高速公路骨干網為依托,推動城市間“五網合一”,打造現代化基礎設施體系。

  會議還研究了《鄉村振興實績考核》等其他事項。

  省委常委出席會議,部分省領導列席會議。

(責編:潘惠文、陳海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