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保亭農業公用品牌發布會舉辦在即 誠邀您來

2021年07月19日16:22 |
小字號

近年來,各地區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如雨后春筍般破土而出,僅以海南地區為例,就有臨高田品、白沙良食、三亞芒果等各種類型的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但隨著農業品牌化戰略深入推進,如何解決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運營過程中遇到的各類問題成為了公用品牌能否大放異彩的關鍵。數字經濟、數字政府、數字醫療等耳熟能詳的名詞昭示著數字時代的到來,數字農業正成為下一個藍海。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於2019年公開發布了保亭紅毛丹公用品牌,這是保亭縣打造公用品牌的歷史性起點。在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背景下,發布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將有益於擴大保亭優質農產品品牌效益和提升保亭優質農產品區域品牌溢價。對此,保亭縣將於2021年7月23日舉辦主題為“保亭柒鮮,數聚未來”的農業公用品牌發布會暨紅毛丹採摘直播展銷活動,進一步探索推進公用品牌管理向數字化轉型升級。據悉,活動將在保亭七仙嶺君瀾度假酒店(天籟廳)舉行,屆時將邀請省內政商代表、業界專家及各界媒體等出席本次活動。發布會將設直播分會場,邀請楊建國、張磊(網名:海南錦鯉)、連中華(網名:黎家美沙酮)等知名網絡大V到場,通過直播為保亭特色農副產品宣傳助力。

本次活動現場將由保亭公用品牌推薦官介紹保亭農業公用品牌建設體系,圍繞紅毛丹、菠蘿蜜、百香果、黃秋葵、榴蓮、什玲雞、六弓鵝七個產業打造“保亭柒鮮”公用品牌,同時發布“保亭柒鮮”“保亭菠蘿蜜”公用品牌標識,深入解讀品牌戰略定位,公開發布“保亭柒鮮”公用品牌下七個主導產業明星基地。

據悉,本次公用品牌發布會還將特邀品牌農業研究中心主任陸娟,河北高碑店新發地渠道代表,圍繞品牌建設、市場端、物流端如何助力保亭農業品牌發展進行主旨演講,深度剖析保亭農業品牌特色化發展道路。 

為破解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運營管理的痛點,發布會現場將全國首發保亭公用品牌管理平台,由神州數碼(中國)數字農業創新研究院院長周秋平從平台的主要功能、核心亮點等方面展開介紹。本次平台的發布也標志著保亭縣全面開始探索公用品牌管理數字化轉型升級。此外,現場還設立圓桌論壇、紅毛丹之鄉授牌、發布保亭特色鄉村旅游線路等多個環節。當天下午,嘉賓們還可深入果園體驗紅毛丹採摘樂趣。

據組委會介紹,本次活動旨在大力宣傳以“保亭柒鮮”品牌農業為核心保亭農業公用品牌,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品牌引領、產業升級的理念為品牌發展指導,充分發揮“保亭柒鮮”公用品牌的引領作用,並將數字化作為推進農業產業升級的新動能。力爭通過3-5年的努力,把“保亭柒鮮”品牌農業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國的知名品牌。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