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保亭紅毛丹上市季 種植戶日銷5000斤喜上眉梢

2021年07月20日19:15 | 來源:保亭宣傳
小字號

又是一年紅毛丹上市季節。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加茂、什玲等鄉鎮紅毛丹種植園裡,紅綠相間的紅毛丹壓彎枝頭,一派豐收景象,農戶們在果園裡忙採摘,銷往全國各地。

在紅毛丹種植園裡,工人們有條不紊地將一串串紅透的紅毛丹從果樹上採摘下來,運送到大棚裡,進行分揀、去枝、過稱,並根據十斤裝和五斤裝的規格進行包裝,發往全國各地。

地處北緯18°以南的保亭海拔低、積溫多,降雨量與紅毛丹的生長要求一致。因此,保亭種植的紅毛丹含糖量高、汁水充沛、甜而不膩,深受消費者歡迎,也吸引了眾多水果商家進園採購。

據合作社負責人介紹,今年紅毛丹七號果自上市以來,每市斤在10至15元之間,價格一直保持居高不下,從7月初開始採摘至今,每天可銷售5000斤,銷售收入可觀。

近幾年,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通過繼續調整優化農業結構,發揮資金效益最大化,打造地方知名農產品品牌,把紅毛丹產業發展成為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的一張靚麗名片。目前,全縣紅毛丹種植面積約25000畝,收獲面積20000畝,年產量22500噸,產值45000萬元,紅毛丹產業成為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農業經濟的重要增長點和支柱產業。(吉薇 盆惠婷 葉佳雯)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