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構建村務協商機制 推進基層協商民主建設

2021年07月22日20:23  來源:保亭宣傳
 

今年以來,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積極探索推動基層協商民主試點工作,在全縣各村、居設立村(居)務協商會,構建協商民主議事有效平台,推進基層協商民主建設,提升基層治理水平。

近日,保城鎮抄抗村委會抄抗村小組安裝的49個太陽能路燈正式投入使用。自從村裡有了路燈,村民夜裡出行更安全了,夜晚的村庄也變得明亮熱鬧起來。

按照縣裡的統一部署,今年,保城鎮抄抗村委會成立了村務協商會,協商會通過集中收集村民反映的訴求和熱點問題進行了協商。

通過村務協商會,保城鎮抄抗村委會抄抗、什底、什千抄3個村小組的路燈建設問題得到了有效推動解決。一批村民反映強烈的熱點難點問題也正在研究推動。

構建村務協商機制是推進基層協商民主建設的一項舉措。目前,全縣各村(居)委會在設立村(居)務協商會的基礎上,進一步建立和完善協商會各項制度和工作機制,不斷探索推動協商議事工作規范化、制度化,更好地發揮村(居)務協商會的協商議事作用,推進基層協商民主建設,提升基層治理水平,助推鄉村振興。(黃亮 趙睿 陳晶琪)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