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葫蘆娃藥業:邁向世界級制造企業

2021年07月23日14:21 |
小字號

五個項目小組,全部通過考核!

5月25日至26日,埃非索專家團隊對葫蘆娃藥業集團海南生產基地的WCM(世界級制造)第一階段項目開展評審工作,五個項目小組全部通過考核。

“這標志著葫蘆娃藥業集團向世界級制造企業又邁進了堅實的一步。”葫蘆娃藥業集團董事長劉景萍說,WCM項目對葫蘆娃藥業具有全局性、戰略性的意義,是積極尋求提升生產效能的運營管理體系,是推動公司高質量發展、爭創世界一流企業的重要路徑。

打造中國最智能化的兒藥生產基地

2020年7月,葫蘆娃藥業在上交所主板上市,駛入了發展快車道。在這樣的背景下,葫蘆娃藥業加快布局生產基地,相繼開工建設海南海口美安智能制造基地和廣西南寧生產基地二期項目。

美安智能制造基地,位於海口國家高新區美安生態科技新城,於2020年7月開工,計劃投資5.887億元建設集生產、保健、科教、康復、觀光於一體的綜合型、智能化生產基地,打造成中國最具智能化的兒藥生產基地,該項目計劃於2023年1月建成。

廣西南寧生產基地二期項目,於2021年3月開工,佔地面積約2.8萬平方米,總投資約3.3億元,建設展示培訓中心、生產車間及標准化庫房。

“兒童用藥市場處於政策紅利期,也處於市場擴容期。”劉景萍說,保障需求、鼓勵研發、優先審評、簡化採購程序、擴大醫保支付范圍等兒童用藥相關利好政策頻繁出台,都推動兒童藥市場的快速增長。

劉景萍表示,著眼未來發展,葫蘆娃藥業加快布局生產基地,開工建設美安兒童藥智能制造基地和廣西南寧生產基地二期項目,進一步增加公司現有產能,以滿足未來廣闊的市場需求。

推行精益生產實現降本增效

4月,中國非處方藥物協會發布《2020年度中國非處方藥企業及產品榜》,葫蘆娃藥業躍居中國非處方藥生產企業“前二十強”,位列第18名。

此次除了公布企業綜合統計排名外,還公布了非處方藥產品綜合統計排名,葫蘆娃藥業集團5個產品上榜,其中,葫蘆娃牌小兒肺熱咳喘顆粒勇奪中成藥·兒科感冒咳嗽類第二名。

殊榮的背后是產品品質作為支撐。“葫蘆娃藥業用創新科技傳承中醫藥精華,用智能化制造鑄就產品品質,用貼心服務贏得市場認可。”劉景萍說。

葫蘆娃藥業公司自成立以來便將藥品質量作為企業生產經營的重中之重,除按照 GMP 要求組織生產和質量控制外,還引入了ICH Q10 體系,並通過國際 ISO9001 質量管理體系認証。

“葫蘆娃藥業集團自2008年第一條生產線通過GMP認証以來,一直堅持標准化運營,已經形成了一套標准化的管理體系。但是,這套體系仍然有改進優化的空間。”劉景萍說,葫蘆娃藥業堅持問題導向,推行精益生產,通過優化流程、持續改進,達到降低成本、縮短生產周期和提升質量的目的。

精益化生產是一項系統工程,涉及工藝、流程、質量、供應、銷售、物流等諸多環節,核心就是“降本增效”。

據介紹,2021 年,葫蘆娃藥業穩步推進 WCM 精益生產項目,進行機制改革,推行生產均衡化同步化,實現優化庫存與柔性生產,推行全生產過程的質量保証體系,基本實現零不良,減少和杜絕各個環節上的浪費。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