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瓊中召開2021年上半年全縣高質量發展經濟形勢分析會

2021年07月23日14:29 |
小字號

7月21日,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召開2021年上半年全縣高質量發展經濟形勢分析會。會上分析總結了2021年上半年全縣經濟運行和社會發展情況,通報了主要經濟指標“按季抓、月跟蹤”情況,並結合下半年經濟形勢預判以及存在問題,安排部署下半年縣政府系統重點工作。

瓊中縣委書記徐斌,縣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栗太強出席會議,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王大周主持會議。

瓊中上半年全縣實現人均可支配收入1.04萬元,同比增長15.7%,排名全省第一。其中,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萬元,同比增長10.2%,增速排名與三亞並列全省第六,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656元,同比增長16.6%,增速排名全省第一。

據了解,今年上半年,瓊中主導產業發展更加完善,首推“三月三”3條文化旅游路線和24項特色活動,接待游客72.01萬人次,同比增長179.10%,實現旅游收入3.78億元,同比增長294.56%﹔投資消費擴容升級,集中開工項目3批次27宗,總投資51.3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0.7億元,其中“1·13”“3·13”項目總投資分別排名全省第五和第三。

徐斌要求,各部門要正視成績和問題,加強憂患意識,切實增強抓好下半年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現在距離年底隻有不到六個月的時間,各級各部門要嚴格對照《2021年度海南省市縣高質量發展綜合考核評價方案》,緊抓不鬆,全力以赴,攻堅克難,確保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加快釋放自貿港政策紅利,強勢推進招商引資,不斷擴大消費需求,抓好現代產業體系建設,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全力推進鄉村振興,抓好生態環境保護,持續改善民生事業,鍥而不舍抓好作風建設。

徐斌強調,縣領導要帶頭抓好落實,對分管領域的重點工作都要親自抓,要經常深入工作一線,既要了解過問、督促檢查,更要解決問題、推動工作。全縣各部門“一把手”要對本部門的重點工作親自部署、重大問題親自過問、重點環節親自協調、重要任務親自督辦,推進各項考核指標任務落到實處。壓實工作責任,列出任務清單,倒排工期,把各項工作落實到每月、每周甚至每天,推動各項任務高質高效完成。強化督導檢查,各綜合監督檢查考核組要定期或不定期,採取不打招呼、隨機走訪等方式,加大督查督辦工作力度,做到一周一督辦、一月一通報,重點指標、重點任務適時通報。

王大周對下半年重點工作作總體安排部署﹔縣委常委、副縣長王安濤,副縣長歐陽華、吳鐘良、陳海濱、高旋、劉雲俊出席會議,並依次對分管領域工作上半年運行情況進行總結分析,對下半年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瓊中融媒體中心 陳歡歡)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