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保亭柒鮮”引關注 現場達成2億元特色農產品意向訂單

2021年07月23日14:43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保亭特色農產品。曾起超攝

人民網保亭7月23日電 (記者毛雷)7月23日,“保亭柒鮮,數聚未來”農業公用品牌發布會在保亭舉行,在“公用品牌與農產品供應鏈如何融合發展”主題圓桌對話環節,政商代表及品牌專家從供應鏈的角度,對農產品市場流通中遇到的各類問題進行探討,給保亭農業企業提供了參考。

中國品牌農業研究中心主任陸娟從觀念、方向、方法三個方面詳細闡述如何科學建設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為保亭公用品牌發展指明方向。河北新發地農副產品有限公司首衡集團總經理范素平,圍繞市場端、物流端如何助力保亭農業品牌發展展開主旨演講。

神州數碼(中國)數字農業創新研究院院長周秋平發布了全國第一個品牌管理數字化平台。農業經營主體通過線上申報“保亭柒鮮”、“保亭紅毛丹”、“保亭菠蘿蜜”品牌授權使用,並在申報時真實填寫自己的種養殖信息及經營主體信息,並定期更新,積累生產數據。建立農業經營主體數據庫,通過數據建立精准營銷機制,對接銷地市場,更好地助力農產品精准銷售。

保亭通過使用品牌管理數字化平台,建立農業經營主體品牌碼,實現了三大功能,一是賦能經營主體身份証﹔二是全面獲得農業經營主體的大數據,解決家底不清,產業不明的管理痛點﹔三是賦能農業經營主體產業和產品追溯。

發布會上,保亭農業品牌協會正式揭牌成立,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副縣長張保山為公用品牌助農網紅代表授牌。楊建國、“海南錦鯉”張磊、“黎家美沙酮”連中華、“籬笆”朱雪梅、“華哥”榮華等10位知名主播全程線上直播助力,以“傳統媒體+新媒體+直播”的形式,讓更多年輕消費者能了解到保亭特色農產品。

此外,本次活動中,海南七仙影農業開發有限公司與華東金華農產品物流中心有限公司簽訂品牌服務戰略合作協議﹔嘉興水果市場海南人家果業和保亭三道赤道張府園種養專業合作社、海南橙子姐姐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和保亭南黎灣生態農業開發有限公司在會上達成價值2億元的意向銷售合作訂單。

下一步,保亭將對七個主導產業,以“1+7+3+N”的模式即:以“保亭柒鮮”公用品牌為核心,逐步完善和建設保亭7大特色單一產業型子公用品牌,每個子公用品牌下重點發展3個具有市場核心競爭力的龍頭農業生產經營主體,通過資源共享、抱團發展帶動全縣N各企業、合作社和農民共同發展,走出一條別具特色的產業致富之路。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