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瓊海與呼和浩特簽約訂單近4000萬 將建優勢產業合作共贏

2021年07月27日14:21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瓊海市人民政府市委副書記、市長符平致辭。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海口7月27日電 (樊歡迪)7月26日,由瓊海市人民政府主辦的2021年海南瓊海城市營銷推介會(內蒙古自治區站)在呼和浩特舉辦。

推介會上通過播放宣傳片、推介演講、座談交流等形式向在場的300位嘉賓充分展現了瓊海市的城市形象,讓與會嘉賓對瓊海市的政策優勢、資源優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推介會正式開始后,瓊海市人民政府市委副書記、市長符平向與會嘉賓致歡迎辭。致辭中簡單介紹了瓊海市城市整體建設情況和目前瓊海市自由貿易港建設成果。

隨后,瓊海市副市長陳國文以瓊海市特有的六張城市“名片”,六大發展優勢、六大重點產業園區和六大重點招商產業為切入點,對瓊海市進行全面推介,讓與會嘉賓對瓊海市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同時他表示,8月6日將開通由瓊海市到呼和浩特市的航班線路,這一航線的開通搭建了兩地更加通暢便捷交流通道。

會上,瓊海市會議展覽業協會會長劉青山發表了“海南自貿港政策與博鰲機遇”的主題演講,從會展企業家的角度為與會嘉賓們解讀了海南自由貿易港政策,以及在海南自由貿易港如火如荼建設的時代背景下,博鰲有著哪些時代機遇。

海南省蒙商聯合會會長、瓊蒙經貿文化合作發展大會組委會理事長崔樹誠在會上推介了即將在瓊海博鰲舉辦的定期定址論壇——瓊蒙經貿文化合作發展大會,表示大會將借助海南自由貿易港的政策優勢,通過強化(瓊海市,內蒙古自治區)南北兩地的合作發展,促進內蒙古自治區與海南省兩地社會經濟高質量發展。

瓊蒙經貿合作商機座談交流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在推介環節結束后,與會嘉賓還開展了瓊蒙經貿合作商機座談交流活動,就兩省合作前景發表了自己的看法,現場氣氛活躍,互動頻繁。與會嘉賓紛紛表示願意發揮各自優勢,加強信息交流,彼此達成利益共同體,為瓊海和內蒙古未來城市發展貢獻一份力量,實現多方共贏。

現場還舉行了瓊海博鰲定期定址論壇集中簽約儀式,瓊海市商務局與海南省蒙商聯合會、省心醫療集團(海南)有限公司等6家合作單位簽訂合作意向書,現場簽約總金額近4000萬元。此外,瓊海市商務局、瓊海市招商局分別與包頭市商務局、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呼和浩特市委員會簽訂了瓊蒙友好交流共建合作協議,瓊蒙兩地各單位將通過建立優勢產業互補對接、技術合作等方面,促進瓊蒙兩地全面合作,實現發展共贏。 

(責編:蔣成柳、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