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瓊中召開村庄規劃推進會 扣緊鄉村振興“第一粒扣子”

2021年07月27日19:02 |
小字號

7月26日,中共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委書記徐斌在縣四套班子綜合辦公樓四樓會議室主持召開瓊中村庄規劃推進會,了解全縣10個鄉鎮村庄規劃進展總體情況,梳理鄉鎮存在的資源稟賦情況等,會議通過聽取匯報和交流討論的方式,查村庄規劃堵點、解推進難題、促鄉村振興發展。

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王大周,縣委常委、副縣長王安濤,副縣長余岳珠,縣政協副主席、縣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局長王芳敏出席會議。

會上,10個鄉鎮依次匯報村庄規劃進展總體情況、鄉鎮存在的資源稟賦情況等。各鄉鎮村庄規劃編制單位針對有關資源稟賦匯報規劃設計情況﹔海南金友朗悅文旅公司匯報灣嶺鎮長邊村旅游規劃情況。

會議指出,要認清形勢,把握大勢,充分認識做好村庄規劃工作的重要性,明白為什麼要做好村庄規劃,怎麼做好村庄規劃。村庄規劃作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基礎性、首要性工作,是引領鄉村振興的“第一粒扣子”,關乎鄉村振興戰略的成敗,關乎鄉村建設行動的成色,關乎群眾生活品質的提升,關乎全縣長遠發展。做好村庄規劃,有利於理清村庄發展思路,明確鄉村振興各項任務優先級,做到發展有序、建設有據。

會議強調,要堅持實事求是、調查研究,統籌考慮生態、生活、生產空間等因素,依托自然資源稟賦,融入“瓊中女足”“百花嶺雨林度假區”“海南灣嶺農產品加工物流園”等特色名片,集中力量、突出重點,分類規劃。有效挖潛土地空間,科學設計並合理布局,根據不同類型村庄發展需要,差異化管理,加快補齊鄉村發展短板,優化鄉村生產、生活、生態空間,形成規模化發展,引導城鎮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向農村延伸,促進城鄉融合發展。(瓊中融媒體中心 陳歡歡 劉曉倩)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