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保亭開啟自助售藥新模式 滿足群眾24小時用藥需求

2021年07月28日18:30 | 來源:保亭宣傳
小字號

今年3月1日起,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市場監督管理局推行自助售藥新模式,符合條件的藥品零售企業,可以設置自動售藥機,售賣非處方藥,滿足群眾24小時用藥需求。

記者在海南華信海醫堂藥品超市看到,藥品超市門口顯眼的位置擺放著自動購藥機,並貼有24小時自助購藥標識。據藥品超市負責人介紹,自動購藥機操作簡單,根據機器提示操作,隻要10多秒就可以購買所需藥品。

華信海醫堂藥品超市總經理蔡鑫說:“我們首先點擊這個屏幕,屏幕會顯示商品,我們找到需求的商品,可以在上面直接找尋商品,點擊以后它會出現在左下角,我們隻要點擊這個“點擊購買”,然后根據這個提示,我們可以用支付寶或者是微信掃碼也可以去點刷臉,刷臉會生成一個界面,這個是我的一個微信的界面點擊確認支付,點擊完成就可以了。”

此外,自動購藥機上還貼有二維碼,消費者可以通過手機掃描二維碼選擇所需藥品進行購買。自動購藥機銷售的藥品種類繁多,基本滿足群眾日常用藥需求。

華信海醫堂藥品超市總經理蔡鑫介紹:“咱們這個售藥機銷售的有非處方藥、醫療器械、計生用品等,大約有兩百個品規,每個品規有7到10個商品,商品不足的時候我們會及時去補充,基本上能夠滿足居民日常的用藥需求。”

據了解,保亭有藥店55家,均沒有24小時營業的藥店,自今年3月1日起,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印發《保亭縣自動售藥機銷售非處方藥管理規定(試行)》的通知,推行自助售藥新模式,保亭縣行政區域內依法取得《營業執照》《藥品經營許可証》藥品零售企業可以設置自動售藥機。自動售藥機的投入使用,是縣市場監督管理局結合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查堵點、解難題、促發展的一項創新舉措,進一步解決保亭群眾夜間購藥難的問題。

下一步,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將加大新規的宣傳力度,鼓勵藥品零售連鎖企業設置自動售藥機,打造非處方藥售賣新格局,滿足全縣群眾24小時用藥需求,保障全縣藥品流通行業健康發展。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