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獎勵3000元 瓊海發放首筆環境違法舉報獎金

記者劉夢曉
2021年08月05日09:38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8月4日從瓊海市綜合行政執法局獲悉,該市一位舉報某企業超標排放大氣污染物的市民獲獎3000元。這是瓊海市根據《海南省生態環境違法行為舉報獎勵辦法》實施以來發放的首筆環境違法行為舉報獎金。

  據了解,今年3月12日,瓊海市綜合行政執法局生態大隊接到群眾反映瓊海市某企業排放氣體污染環境,執法人員立即赴現場展開調查。

  根據第三方監測單位出具的監測報告顯示,該企業存在超標排放大氣污染物的環境違法行為,其行為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大氣污染防治法》。根據該法律規定,瓊海市綜合行政執法局依法對該企業下達了《行政處罰決定書》。

  與此同時,按照《辦法》的規定,瓊海市綜合行政執法局生態大隊向舉報人發放了3000元的獎勵金。

  瓊海市綜合行政執法局生態大隊有關工作人員表示,此次獎勵發放,既是兌現承諾,也是希望以此鼓勵更多群眾舉報環境違法行為,當好社會監督員。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