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落實落細防控措施 全力保障群眾生命安全

2021年08月05日20:33  
 

面對當前的疫情防控形勢,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各小區、各酒店落實落細防控措施,全力構筑常態化疫情防控嚴密防線,確保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縣城各賓館酒店記者看到,酒店方面嚴格落實佩戴口罩、健康碼和行程碼查驗、通風消殺、“一米線”等疫情防控的基本要求,全力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確保賓客生命健康安全。

七仙河畔度假酒店總經理辦公室主任吳莉瑩:“進店的客人都是要測體溫,還有一個就是我們下一步就是有查安全的,有沒有跟密切接觸者有沒有接觸,再一個的話,我們會在用餐的時候,我們安排位置不會安排特別的近,也差不多都是有一米開外,上菜的時候,都會有公筷、公勺。”

芙蓉小區是城北社區的管轄范圍,在小區門口記者看到,進出小區門崗處採取消毒措施,對進出小區的車輛進行消毒。同時,門崗處加強值班值守,進入小區的人員實行體溫檢測和登記制度,群防群控,筑牢疫情屏障。

芙蓉小區物業經理杜朝英:“防控工作又恢復到2020年初的初戰狀態,對進出的所有人員,進行體溫測量,發現異常的立馬登記,向上報告,所有的車輛、行車人員也是體溫測量和掃碼,目前就是整個小區的消殺也是按以前的方法,一天殺三次。”

自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加強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來,保城鎮城北社區迅速行動,通過強化宣傳、設置卡口、測量體溫、病毒消殺和分區、分片、分組等措施將責任落實到人,全力構筑常態化疫情防控嚴密防線,確保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城鎮城北社區黨支部書記徐樹發:“下一步我們將繼續保持這種高壓態勢,嚴防死守,確保我們社區不會出現嫌疑的,高危的那些人員進入我們社區,發現情況以后及時要報告,把所有的病毒消滅在初始階段和萌芽狀態之下。”(保亭電視台 王群 葉佳雯)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