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強化食品安全監管 確保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2021年08月06日20:57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加強日常監管工作力度,做好食品監督抽檢,嚴厲打擊食品安全違法行為,確保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5月15日,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對縣城農貿市場的食用農產品進行例行監督抽樣,其中有1批次三角白螺,一批次青口螺經抽樣檢驗不合格,並將案件移交縣市場監管和衛生健康行政執法大隊核查處置。對此,縣市場監管和衛生健康行政執法大隊對商家下達限期整改通知書,責令整改,給予警告,並根據相關條例,處罰900元。

縣市場監管和衛生健康行政執法大隊工作人員黃國民:“這件事我們已經立案調查,然后根據《海南省食品攤販監督管理辦法》試行條例來進行處罰,我們相應的處罰結果也在各個超市,市場門口進行公示。”

此外,7月20日,縣市場監管和衛生健康行政執法大隊在執法檢查中,發現縣城某超市銷售過期啤酒,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條第(十)項的規定,執法人員沒收了該超市銷售超過保質期的2瓶啤酒,以及沒收違法所得288元,罰款人民幣50000元。

縣市場監管和衛生健康行政執法大隊工作人員黃國民:“在進行調查過程中,超市也非常配合,也對這個食品進行了召回,然后請相關市民假如有發現超過保質期的食品也可以積極向有關部門進行反映。”

下一步,縣市場監管和衛生健康行政執法大隊將聯合相關部門,加強日常監管工作力度,做好食品監督抽檢,筑牢食品安全防線,確保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縣市場監管和衛生健康行政執法大隊工作人員黃國民:“我們作為監管部門,對經營超過保質期的食品堅決予以打擊,希望有關部門,經過這件事情后也要杜絕這類事情的發生,確保群眾購買放心,食用安全,我們今后將在加強監管,確保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保亭電視台   吉薇 葉佳雯)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