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洋浦打造人才聚集新高地 為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智力支撐

2021年08月08日16:14 |
小字號

今年上半年,洋浦以“起步就是沖刺、開局就是決戰”的拼搏姿態,統籌推進人才引進、人才培養、人才服務等各項工作。上半年,洋浦認定各類人才434人。其中高層次人才93人,急需緊缺人才10人,其他人才331人,為洋浦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撐。

引進政府人才

為推動社會優秀人才進入政府工作,提升政府決策管理水平,洋浦設置了首席信息官等一批高薪特聘崗位和高級雇員崗位,委托獵頭公司精准挖掘。首席信息官莫立漢以及多名高級雇員全部到位。其中,洋浦規委辦高級雇員康盈在英國肯特郡政府規劃局工作3年,具有豐富的規劃師及法規政策研究員的工作經驗。

洋浦規委辦高級雇員康盈告訴記者:“來到洋浦以后,我參與了產業招商規劃、臨港產業和港航物流規劃、城市設計等工作。我希望能發揮我最大的光和熱,助力洋浦打造成為港大、產強、城優的港產城融合示范區。”

聚集企業人才

洋浦還實施企業人才“聚集工程”,先后為區內77家企業舉辦人才招聘會4次,對外發布崗位386個,報名人數達1850人次,初步達成意向崗累計419個。百萬噸乙烯項目作為洋浦投資額最大的重點項目,上半年,百萬噸乙烯項目人才團隊到崗232人,包括高層次人才14人。

服務企業人才

為更好服務企業人才,洋浦人才發展局不定期到洋浦重點用人單位進行人才政策宣講,解決人才政策難點、堵點問題 ,幫助企業人才扎根洋浦。

洋浦人才服務舉措

2020年1月

鼓勵人才引進

洋浦出台了《洋浦經濟開發區鼓勵人才引進十條措施》,從落戶、就業就學、購房購車、個稅補貼等十個方面為人才引進予以保障。

2021年以來

多措並舉服務人才

洋浦對外發布了《洋浦經濟開發區重點用人單位清單》,醞釀發布《洋浦經濟開發區急需緊缺專業人才目錄》《洋浦經濟開發區人才工資薪金個稅補貼暫行辦法》等,同時依托海南政務服務網,開發人才審批“一張網”二期工程,進一步提升人才服務水平。

2021年上半年,洋浦累計辦結各類人才服務事項5318件,發放各類人才補貼1065710元,認定各類人才434人,其中,高層次人才93名,形成各類人才競相匯聚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計劃

洋浦將繼續修訂完善人才政策,確保人才政策的穩定化、可預期性和規范化,營造更好的人才環境。此外,洋浦還將在濱海文化廣場建立人才會務交流中心,為人才“路演” 、人才“沙龍” 提供場所,為高層次人才提供服務。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