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瓊中:75個單位查堵點 45個難題已破解

記者李夢瑤 通訊員陳歡歡
2021年08月09日07:59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近日,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召開作風整頓建設年暨“查堵點、破難題、促發展”活動推進會,圍繞閉門造車、避重就輕、隔靴搔痒等方面問題,刀刃向內,直指該縣各單位工作中存在的問題。

  記者了解到,自“查堵點、破難題、促發展”活動開展以來,瓊中創新推出“137”督辦工作制度、實施“紅綠燈”機制,並率先在全省推出審批服務特邀監督員、“民聲+政務”服務體驗員及“未辦成事”協調服務窗口等舉措,推動解決了一批難題,但仍有不少“堵點”仍未攻破。

  “在開展作風整頓建設年活動之際,個別黨員干部仍然不收斂不收手,不知敬畏,頂風違紀,造成惡劣的社會影響”“有的部門沒有深入基層一線查堵點,坐在辦公室裡想堵點、等著別人報堵點”“有的同志認為活動時間短,堵點找多了怕完不成,堵點找難了怕做不好,專門找一些容易解決的小毛病來湊數、來交賬”……會上,瓊中縣委主要負責人當場指出相關鄉鎮、單位與黨員干部在推進“查堵點、破難題、促發展”活動中存在的問題,達到相互教育、相互警醒和思想再動員的效果。

  據悉,截至目前瓊中共有30名縣處級以上領導、75個單位參與“查堵點、破難題、促發展”活動,查找出涉及推動經濟發展、推動政策落地、優化營商環境、改善人居環境等218個問題,全縣各級領導干部、各部門深入企業、鄉鎮、窗口單位推動解決問題45個,形成“查堵點”“破難題”案例51個。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