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瓊中開展平安關愛活動 幫扶社康人員發展產業增加經濟收入

2021年08月10日14:28 |
小字號

這幾天,家住在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灣嶺鎮中郞村委會新平村的社康人員小陳(化名),忙著在自己的橡膠園和檳榔園裡接生產用水水管。

“大概還需要兩天的時間,這些管就可以從井口接到檳榔園裡了,然后等供電部門來拉好電后就可以抽水用了。”滿頭大汗的小陳,一邊忙著接水管,一邊道出他的期待。

小陳正在安裝的水管主要用於這兩年種植約6000株檳榔苗的灌溉。五年前,小陳因交友不慎走上吸毒之路,被送到三亞進行強制隔離戒毒。2019年,小陳回到瓊中接受社區康復,由灣嶺鎮進行幫扶與管控。康復期間,他積極發展產業,但也遇到了一些困難。在今年七月初,灣嶺鎮在對社康人員開展平安關愛活動中,了解到小陳在發展檳榔產業時遇到灌溉困難。

“當時領導慰問我時,問我有什麼困難需要幫助,我說想打一口井,主要是用來澆檳榔苗。”小陳說,因為受干旱天氣影響,他種的幾千株檳榔苗缺水“喝”。

民生無小事。對於小陳的困難,灣嶺鎮黨委、政府高度重視,派出禁毒專干韋張磊等人多次走進小陳的家中和檳榔園,實地考察。

經過灣嶺鎮禁毒專干的積極走訪,確定情況屬實后,灣嶺鎮政府拿出5000元幫扶小陳解決打井保灌溉難題。

有了黨和政府的支持和幫助,小陳對發展生產、對生活也充滿了信心。

“有了黨和政府的幫扶,以后我會更加努力,把產業發展得更好,讓生活過得更好。” 小陳在得到幫扶后,感激不已,立志以后好好做人,努力發展生產,好好過生活。

據了解,灣嶺鎮通過開展平安關愛活動,入戶走訪社康人員,不僅拉近了禁毒專干與社康人員的距離,准確了解社康人員的近況,為他們提供幫助,也為下一步做好社康人員的動態管控和精准幫扶奠定了基礎。

“我們鎮一共有10位社康人員,5個禁毒專干,我們實行一個禁毒專干對兩個社康人員進行管教和幫扶。” 灣嶺鎮禁毒專干韋張磊說,灣嶺鎮通過創新管教和幫扶形式,使社康人員對社會重拾信心。

(瓊中融媒體中心 王麗娟 邢偉峰 胡淇瑋)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