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博鰲沙美村:鄉村文旅 別樣的出彩

2021年08月11日09:43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瓊海8月11日電 一片白牆黛瓦的仿古民居,掩映在椰影婆娑間,伴隨著小橋流水、濱海長廊,海風拂過,一片愜意……這就是記者在瓊海博鰲新晉網紅民宿沙美印象看到的。

瓊海市博鰲鎮沙美村坐落在金牛嶺腳下,面朝生態優美的沙美內海。 “山水林田湖海”在這裡完美融合,成為一個“望山看水憶鄉愁”的好去處。

如何將沙美村如此好的自然資源轉化為鄉村振興的強力動能?裕華集團、沙美村和袁家村合作斥資約3.3億元打造出沙美印象,蹚出一條“企業+村集體+村民”的共享經濟新路子。

沙美印象佔地面積約65畝,總建筑面積為30000㎡,距博鰲亞洲論壇會址僅4.5公裡,致力於打造以民俗文化商業街和精品民宿為主,建筑風格以海南當地的特色民居和騎樓為主集觀光、體驗、休閑、度假於一體的鄉村旅游體驗地。目前,一期工程已建成使用的瓊北特色民宿院落36套。

走進沙美印象,富有瓊北特色的民居和騎樓建筑錯落有致,1.2萬平方古村落庭院式綜合商業街依山傍水,風景秀麗。住在沙美印象的特色民宿裡你可庭院小憩,聽聞水聲潺潺,走出庭院便有陝西關中特色美食、瓊海特色小吃等豐富的美食時刻刺激著你的味蕾。

在這恬淡的時光裡,總少不了幾分雅致。在燕京書畫社裡你可拿起毛筆揮毫潑墨,在柒茶書裡你可拿起一本喜歡的書,沏上一杯散發著清香的茗茶度過一個愜意的午后。

據了解,從2021年8月份開始,沙美印象致力於打造具有海南特色的美麗鄉村直播生態產業綜合服務商,為當地網紅生態產業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全力打造網紅直播流量經濟生態產業基地。

沙美印象是鄉村振興的一個窗口,將展示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制度保障的新景象。(牛良玉 實習生 曾起超)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