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保亭積極推進希望工程圓夢行動 符合條件的大學生可獲5000元資助

2021年08月12日15:38 |
小字號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積極推進“筑夢公益·一起來”2021年希望工程助力鄉村振興圓夢行動,截止8月10日,共收到助學金申請133份,符合條件的大學生可獲得5000元資助。

8月10日上午,記者在團縣委辦公室看到,工作人員一邊核實網上申請人的信息,一邊幫助前來遞交材料的學生整理相關材料,助學金申請工作有序開展。

據了解,2021年希望工程助力鄉村振興圓夢行動助學金基本標准為5000元。申請資助對象及條件為2021年被全國普通高等院校錄取的本科大學生﹔須具有保亭縣戶籍且在海南參加高考的大學生﹔均為農村或城市低收入群體﹔家庭年收入低於保亭平均水平﹔低保戶子女、因家庭成員有重大疾病或其他重大變故開銷較大的大學生優先資助。通過開展助學活動,幫助更多低收入家庭子女圓大學夢,為保亭鄉村振興添磚加瓦,為海南自貿港建設貢獻力量。

據介紹,保亭“筑夢公益·一起來”2021年希望工程助力鄉村振興圓夢行動於7月28日正式啟動,截止8月10日,共收到助學金申請133份。下一步,團縣委將聯合相關單位,對已初步入戶考察符合條件的人員進行復核,最終確定后便可一次性發放5000元助學金。

團縣委副書記苗蕊告訴記者:“接下來我們就是組織各鄉鎮開展入戶調查,確保每一筆愛心的善款能夠真正的用到需要幫助的學生的手中。同時,團縣委也在積極地向全社會征集愛心的善款。截止到目前,已經向全社會募集了愛心善款共計20萬元。”

(來源:保亭電視台)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