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洋浦首單加工增值免關稅工藝品獲批出區

林書喜 李靈軍
2021年08月14日09:15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洋浦首單加工增值免關稅工藝品獲批出區

  海南玉玲瓏珠寶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從烏克蘭進口的一塊琥珀原料加工成300余件琥珀吊墜后,將這批琥珀吊墜申報為加工增值出區內銷免征關稅的貨物。8月6日,該批琥珀吊墜順利通過洋浦港海關審批,同意以加工增值內銷出區享受免征關稅貨物予以放行。目前該公司正跟採購商簽訂採購合同,不日將出區運往深圳銷售。這是洋浦保稅港區首單享受加工增值出區內銷免征關稅的高端旅游消費品。

  “為了讓我們早日享受政策紅利,洋浦各個職能部門和海關主動上門服務,令人感動。”該公司總經理何軍欣說,這批產品能夠順利獲批出區,得益於省、區兩級各部門的主動協調服務,洋浦海關還安排專人指導該公司進行填報,簡化了相關手續環節。

  加工增值免關稅政策是洋浦保稅港區核心政策之一,《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明確,“對鼓勵類產業企業生產的不含進口料件或者含進口料件在海南自由貿易港加工增值超過30%(含)的貨物,經‘二線’進入內地免征進口關稅,照章征收進口環節增值稅、消費稅。”

  由海南玉玲瓏珠寶科技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的和田玉、琥珀加工項目位於洋浦保稅港區高端旅游消費品制造產業園,利用和田玉、進口琥珀原材料進行加工生產琥珀、和田玉珠串和吊墜、金銀鑲嵌產品等。“選擇在洋浦建廠,看重的就是加工增值30%免關稅政策。”何軍欣說,公司還計劃引進下游合作企業到洋浦開展就地生產加工、就地銷售,給海南人民和游客提供價廉物美、性價比高的旅游工藝品。

  “此次玉玲瓏琥珀吊墜獲批出區意義重大,說明加工增值免關稅政策落地后,列入鼓勵類目錄的多業態紅利范圍日漸擴大,未來將有越來越多的企業享受到這項政策的紅利。”洋浦國際執行副總裁張喆說,目前洋浦保稅港區內國藥大健康健康油脂及保健品、陸僑高端海產品、大庄園精品牛羊肉等重點項目正在抓緊施工,建成投產后同樣享受加工增值免關稅政策紅利。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