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保亭深挖本土特色文化 培養本土文藝人才

2021年08月18日15:51 |
小字號

近年來,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民族歌舞團深挖黎苗特色文化,破解人才發展瓶頸,著力培養一批優秀的文藝人才,更好地傳承和發展少數民族優秀傳統文化。

在縣文化館二樓舞蹈室裡,35名歌舞演員正進行基本功集訓結業匯報演出。優美的音樂聲裡,演員們舞姿婀娜、神態優雅、翩翩起舞,他們用豐富的肢體語言展現了對舞蹈的熱愛。

當下,受疫情影響,縣民族歌舞團大量演出取消。演出雖然暫停,但演員們的日常練習仍在進行著,8月2日起,縣民族歌舞團組織大家開展芭蕾舞、古典舞基本功集訓,為了做好每一個動作,演員們堅持高強度訓練,一天訓練都要十幾個小時。採訪中記者了解到,8月16日至8月20日,縣民族歌舞團還將進行民族舞基本功集訓。

保亭是黎苗族少數民族聚居地,長期發展過程中形成了獨具特色、豐富多彩的民族傳統文化。近年來,縣民族歌舞團深挖黎苗特色文化,破解人才發展瓶頸,通過“送出去 請進來”的方式,培養了多位本土優秀歌舞人才,創作出一大批優秀藝術作品,並多次受邀到國內各大城市,以及亞洲、歐洲、美洲的多個國家進行演出,更好地傳承和發展少數民族優秀傳統文化。

(來源:保亭電視台)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