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沈曉明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

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 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記者況昌勛 特約記者王江順
2021年08月20日07:57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8月19日,省委書記沈曉明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關於上半年經濟形勢和下半年經濟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海南省貫徹意見。

  會議指出,因疫情仍有不確定性,以及去年下半年基數較高等因素影響,今年下半年經濟增長面臨諸多挑戰。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決落實好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持續保持“一手撐傘、一手干活”的工作狀態,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毫不放鬆抓好促投資各項工作,特別是把產業投資作為重中之重,持續優化投資結構。要做好明年預算編制,建立健全符合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要求的財政預算編制和執行管理制度。要重視防風防汛工作,始終保持高度警惕,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批示精神,強調要持續學習領會新發展理念的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對照檢視海南省在貫徹新發展理念方面存在的問題不足,全面壓實責任,從嚴抓好整改,推動海南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會議傳達學習中組部抓黨建促鄉村振興電視電話會議精神,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強化作風建設,加強新一屆村“兩委”班子培訓,提高基層干部推進鄉村振興的能力水平﹔要結合海南各地實際,研究不同類型村庄的振興路徑,把“三無”船舶整治、生態環境保護等納入鄉村振興工作隊工作內容,推動抓黨建促鄉村振興各項工作取得實效。

  會議聽取上半年全省公安工作情況匯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扎實開展第二批公安隊伍教育整頓,堅定不移走改革強警之路,持續做好打擊走私等工作,加快構建適應自由貿易港建設要求的現代警務體系,履行好監管與服務的雙重職責,推動公安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審議通過《關於高質量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干部隊伍建設的若干意見》,強調要細化目標任務和工作措施,推動意見落地落實,持續優化干部隊伍結構,提升能力素質,打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

  會議審議通過《關於海南省2020年度市縣污染防治攻堅戰成效考核結果的通報》等文件。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省委常委出席,部分省領導列席會議。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