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戰“疫”有我】

了不起的她!核酸採樣員:酷暑下堅守卻“冷得發抖”

2021年08月20日16:54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8月20日電 (牛良玉、實習生曾起超)8月12日中午,烈日當空,海南省人民醫院門口臨時搭建的核酸採樣點完成了上午的採樣工作,負責採樣的護士吳麗珍走出了採樣點,脫下防護服時已渾身濕透。

“你們現在覺得熱得不行,而我現在冷得發抖。”吳麗珍笑著說,由於工作時穿的防護服密不透風比較悶熱加上身上的衣服已全部濕透,脫下防護服后較大的溫差讓她感受到的不是炎熱,而是寒冷。

防護面罩、防護帽、防護服、口罩、膠手套,核酸採樣員每天的工作都得穿戴繁瑣的防護設備。汗水成珠的雙手、濕透的衣服、臉上深深的勒痕,都是他們最真實的狀態。他們的工作很重要,因為一名採樣員就是一道安全防線。正是有了道安全防線,才有了城市的平安。

採樣醫護人員的艱辛又何止高溫炎熱那麼簡單。“乖,阿姨說啊你就張開嘴巴”“真棒,你是我今天見過的最棒的小朋友了”在核酸採樣的現場,不乏有家長帶著孩子來做核酸檢測,吳麗珍一邊哄著孩子一邊在不經意間把採樣完成,她介紹,採樣當中比較困難的就是兒童的採樣,不少兒童在採樣時比較畏懼,需要用更多的耐心和愛心去安撫。

“今天上午大概做了兩百份核酸,渾身酸痛,但我們是醫護人員,這是我們的職責和使命,必須要完成。”盡管工作辛苦,但吳麗珍和同事們仍然在崗位上連日堅守。

在這場無聲戰斗中,每一位白衣戰士都是最美的逆行者。除了看得到的核酸採樣員,還有背后默默工作的信息錄入、核酸檢測的工作人員。當大家談新冠色變的時候,他們迎難而上,奉獻自己的力量。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