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樂東利國鎮樂羅村發放獎學金 清華新生獲獎13萬元

2021年08月20日21:18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樂羅助學促進會向取得優異成績的學子發放獎學金。人民網 符武平攝

人民網樂東8月20日電 (毛雷、李學山、符武平)8月20日上午,“2021年樂羅文化節頒獎活動”在樂東利國鎮樂羅村劇場舉辦。今年剛剛考上清華大學的傅子銘成為全場觀眾最關注的焦點,他獲得了樂東、利國鎮及樂羅村企業家林曉發放的共計13萬元獎學金。

樂羅助學促進會向取得優異成績的學子發放獎學金。人民網 符武平攝

樂東黎族自治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張囯東,縣委常委、組織部長郭興武,縣委常委、宣傳部長陳廣軍,縣政府副縣長陳衛華等出席活動。

樂羅村位於樂東黎族自治縣母親河——望樓河畔,是樂東最大的自然村。為鼓勵更多樂羅青少年致志讀書,讓知識改變命運來促進該村的學風、民風、村風的提升,樂羅助學促進會牽頭發起了捐資助學志願公益行動。自2005年6月以來,在當地黨組織的正確領導下,樂羅助學促進會秉承“博愛助學、文化興村、振興樂羅”的宗旨,團結依靠全村群眾,充分發動社會力量,馳而不息堅持開展捐資助學志願公益行動,得到當地鄉賢、村民和愛心人士積極響應,捐資助學志願公益行動已從小到大,由弱變強。

目前,參與捐資助學志願公益行動志願者已累計千戶近萬人,固定志願者500多人,17年來共接受助學捐款380多萬元,資助學子累計1118人﹔資助金額累計340多萬元。捐資助學已成為樂羅人自發的行動和善舉,得到社會的廣泛關注和稱贊,書寫了博愛助學、扶貧濟困、團結互助的時代文明新風尚。

據悉,今年樂羅助學促進會共收到捐款68萬余元,發放55萬余元,資助117名學子。利國鎮委書記李釗表示,近年來,樂羅助學促進會的義舉,起到了很好的帶動和促進作用。在樂羅村的帶動下,利國鎮各村又相繼成立了“赤樓村扶困助學促進會”“沖坡村教育基金促進會”“球港村教育促進會”“荷口村教育基金促進會”“官村助學促進會”等重教助學的先進典型。這些先進典型如雨后春筍般的涌現,助力文化教育、助力鄉村振興。

(責編:劉陽陽、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