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高標准建設廠房“筑巢留鳳” 洋浦保稅港區不斷吸引企業入駐

2021年08月24日14:08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8月24日電 (宋彤桐)《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發布一年以來,洋浦從入園審批、選址服務、注冊登記、稅務辦理、后續保障等環節為投資者提供全流程服務,吸引了國藥大健康等一批企業落戶洋浦。通過建設一批標准廠房,完善“五網”基礎設施建設,為企業進駐后能快速投產運營打下基礎。目前,保稅港區標准廠房已經建成並且投入使用,成為洋浦招商引資的一張新名片,更是企業發展的孵化器、產業聚集的“加速器”。

以標准廠房建設促招商引資,是洋浦優化資源配置和改善營商環境的有效手段。從2020年開始,洋浦按照“產業集聚、園區整合、配套完善、孵化企業”的思路,加大標准廠房建設,通過建好標准廠房,讓企業“輕裝上陣”,幫助企業快速引進生產線,減輕企業的非生產性投入,縮短項目投產周期,提高項目建設效率﹔同時達到統一規劃、集約節約、高效利用的目標。

以海南中質獵鷹智能勘測科技有限公司入駐為例,該公司董事長丁峰介紹,公司在2021年1月正式入駐了保稅港區,開始進行整個廠房的基地建設,並於2021年5月20日在洋浦保稅港區4號標准廠房正式開業。建設過程中,洋浦各級各部門提供的周到服務,幫助企業解決了建設中遇到的問題﹔同時,借助標准廠房,企業的科技研發中心、實驗生產車間等都已經逐步建立。據悉,企業計劃引進氣爆震源設備以及高性能傳感器2條生產線,接下來還將增加電子圍欄以及海洋生態照明。

據了解,保稅港區現有6棟廠房、4個倉庫、11棟辦公建筑,面積約8.09萬平方米。除了已經投入使用的標准廠房外,投資約1.4億元的洋浦新都工業園標准廠房一期和投資約3.87億元的保稅港區標准廠房(含海外倉)目前均已進入收尾階段,預計分別在2021年8月底和9月底建成,屆時將為入駐洋浦的企業提供生產經營場所,降低企業運營成本。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