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保亭全力打造“河暢、水清、岸綠、景美”生態環境

2021年08月24日19:02 |
小字號

8月23日上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縣委書記王昱正,縣委副書記、縣長王惠仙,到赤田水庫調研指導生態環境保護工作,要求各相關部門要落實責任,加強巡查,共同打造“河暢、水清、岸綠、景美”的生態環境。

王昱正、王惠仙一行先后實地調研了赤田水庫合口橋段、田滾河原三道農貿市場河段和三道污水處理廠。每到一處,王昱正、王惠仙都詳細了解水質監測、流域內污水收集、生態環境整治情況等。

在田滾河,王昱正要求,各相關部門要切實扛起責任,對標對表抓好赤田水庫生態環境整治各項工作﹔要充分發揮河道協管員作用,加大巡河力度,舉一反三,對河道及兩岸開展全面整治,發現問題及時上報處理,從根源保護好水源地生態環境﹔要加大生活污水收集力度,完善生活污水收集管網,確保生活污水應收盡收。

在三道污水處理廠,王昱正、王惠仙詳細了解了污水處理廠日接收污水量,處理后水質情況和去向等。王昱正要求,各相關部門要加強溝通,形成聯動機制,充分運用網格員的作用,加強對污水排放點的排查,確保三道污水處理卓有成效,進一步提高赤田水庫水質,為下游群眾提供干淨放心的飲用水。

副縣長孫國培,三道鎮、縣生態環境局、水務服務中心、公路局等陪同調研。

(來源:保亭電視台)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