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政務服務"不打烊" 瓊中111個高頻事項周末照辦

記者李夢瑤
2021年08月25日09:09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為破解“上班時間沒空辦事,休息時間沒處辦事”這一民生痛點問題,自8月28日起,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政務服務大廳將開啟周末“不打烊”服務新模式,企業、群眾可在雙休日(法定節假日除外)前往辦理包括建筑工程施工許可証核發等在內的111個高頻政務服務事項。

  記者了解到,每周末8時30分至11時30分、15時至17時,辦事企業、群眾可直接前往瓊中政務服務大廳相應窗口,辦理上述111個政務服務事項﹔若要辦理其他事項,可提前1天通過電話提出預約申請,經確認后,相關窗口按預約時間提供周末“不打烊”服務﹔對於省、縣重點項目以及涉及民生的項目,將安排專人提供隨到隨辦服務。

  “下一步,我們將繼續擴大覆蓋面,將更多群眾需求強烈、關切度較高的事項納入周末可辦范圍,以滿足所有企業、群眾不同時間節點的辦事需求。”瓊中行政審批服務局黨組書記、局長符瑩瑩表示,該局還將在瓊中政務服務大廳增設24小時自助服務區,通過系統“智能辦”取代“人工傳統辦”,實現政務服務時間由“8小時”向“24小時”延伸。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