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瓊海查處一起在職教師違規組織有償補課事件

記者劉夢曉 通訊員羅穎
2021年08月25日09:33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記者8月24日從瓊海市教育局獲悉,該局日前加大對校外補課培訓問題的整治力度,公布全市中小學校有償補課舉報方式,並查處一起違規組織、參與有償補課事件。同時,該市已全面停止學科類線下培訓,明確不再審批新的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

  今年暑假,瓊海市教育局根據教育部“雙減”工作要求,在全市范圍開展在職教師有償補課專項治理行動。8月上旬,根據群眾舉報,查出了一例在職教師違規組織、參與有償補課事件。

  瓊海市教育局監察室負責人介紹,根據群眾舉報,該局經過調查取証,查實瓊海市一例在職教師違規組織、參與有償補課事件,並依據相關規定對其作出調離原單位的警告處分,並在全市通報批評、扣發績效工資和年終獎。

  在加強校外培訓機構的專項監管方面,8月初,根據“雙減”政策要求,瓊海市教育局等部門組織對全市51所校外培訓機構進行專項排查治理,同時根據該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雙減”政策的要求,全面暫停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的教學活動。此外,不再審批新的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

  瓊海市“雙減”工作專班人員介紹,下一步,瓊海市“雙減”工作專班將加強對“雙減”政策的宣傳和引導,對課后服務、寒暑期托管服務、作業管理等方面的管理,同時將聯合相關部門加大督查力度,開展對校外培訓機構的專項治理,爭取今年年底有效減輕學生作業負擔和課外培訓負擔。

(責編:潘惠文、陳海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