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第五家“書香海島”全民閱讀點在屯昌建立

記者趙優
2021年08月25日09:35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打造文旅融合特色閱讀空間

  8月24日,海南省圖書館聯合屯昌縣旅文局、屯昌縣圖書館在夢幻香山芳香文化園建立第五家“書香海島”全民閱讀點。

  第五家“書香海島”全民閱讀點共有圖書2000冊,內容涉及科技、文學、歷史、人物傳記、科普讀物等,全民閱讀點的圖書均來自海南省圖書館熱心讀者、愛心企業、各類社會機構的捐贈。

  去年以來,省圖書館以書為媒,探索“旅游+文化”服務模式,通過圖書館+景區、民宿、咖啡店、書店等形式,與其他文化旅游機構融合發展,共同建設打造了文旅融合特色閱讀空間——“書香海島”全民閱讀點,讓游客和市民在文化旅游之中,體驗休閑閱讀,品味書香。此前,省圖書館先后在海口騎樓老街“雕刻時光咖啡館&Wander國際青年旅舍”、五指山市亞泰雨林酒店站、海口觀瀾湖電影公社印象海上花、海口海甸島文匯書局建設“書香海島”全民閱讀點,並為閱讀點配置了6000余冊圖書,內容涉及文化旅游、海南地方文獻、科技、文學、歷史、人物傳記、科普讀物等。

  游客和市民可通過借閱系統,在5個閱讀站點之間通借通還這些圖書。

(責編:潘惠文、陳海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