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紅色家風”主題讀書活動即將舉行 講述海南的“家風故事”

2021年08月25日15:46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8月25日電 (記者毛雷)“天下之本在家”,家風是社會風氣的重要組成部分。為配合海南全省開展“家庭、家教、家風”主題活動。日前,人民網海南頻道聯合海南省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辦公室開展海南“紅色家風”主題讀書活動,講述海南的“家風故事”。

本次活動旨在通過海南紅色家書收集解讀、採訪紅軍老戰士、舉辦“紅色家風”讀書會,挖掘整理一批弘揚傳統美德的故事,通過故事大力弘揚紅色家風,教育引導廣大干部群眾繼承傳統美德,自覺以老一輩革命家為榜樣,樹立家國情懷,努力做到崇德治家、廉潔齊家、勤儉持家,為海南自貿港建設提供良好的社會環境和精神動力。

活動主辦方將邀請海南省作協部分知名作家,通過海南省黨史館、一大會址、各市縣文明辦等部門,收集、整理紅色家書,並對紅色家書的歷史背景和意義進行線上解讀,感受革命先烈在那段特殊時期裡關於“家庭、家教、家風”的故事,引導公眾繼承傳統美德、相親相愛、共建共享的社會主義家庭文明新風尚。

為了讓公眾對紅色家書有更深的理解,活動還將邀請海南省作協多位知名作家對優選的若干篇紅色家書和紅軍故事進行線下解讀、分享,同時邀請部分老紅軍戰士的家屬、部分省直機關代表參加讀書會並做發言交流,宣傳愛國主義教育,引導廣大青少年養成良好行為習慣,傳承優良家風,不斷提升公民個人素質和社會文明程度,促進家庭和諧,以好家風促進好政風好社風好民風,為海南自貿港建設提供良好的社會環境和精神支撐。

本次活動由海南省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辦公室主辦,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承辦,海南省作家協會支持。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