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洋浦召開會議要求抓好生態環境保護和招商引資工作

2021年08月25日22:22 |
小字號

8月24日下午,洋浦經濟開發區工委書記周軍平主持召開2021年第29次工委會暨第12次招商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傳達學習省委生態環境推進會議精神、全省招商工作會議精神,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學習,並研究審議有關工作。工委管委會領導任延新、羅蘇平、張進、林鵬、陶濤、黃澎、武川、羅學軍、王堅敏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

綠水青山、碧海藍天是海南永遠的招牌,各單位要認真貫徹落實好省委生態環境推進會議精神,做到守底線、做亮點、作貢獻,切實保護好海南的生態環境。

要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環保督察和國家海洋專項督察反饋問題的整改,嚴格按照規定期限和整改標准整改到位。

要嚴格遵循態度堅決、力度要大、方法科學、程序合法的要求,推動問題整改。

要切實承擔起責任,細化措施,加大常態化管控力度,集中力量完成生態環保重點指標任務。

要加快推進四個標志性工程,並與作風整頓建設和“查堵點、破難題、促發展”活動結合起來,做實做細各項工作。

要在“碳達峰、碳中和”方面打造海南的低碳品牌,堅決遏制“兩高”項目盲目發展。

要堅決推進生態環境制度集成創新,不斷完善問題發現機制,為全省生態環境保護工作作出洋浦貢獻。

會議強調:

要准確認清形勢,認識生態環境保護是“國之大者”,嚴格按照中央和省委有關工作部署,以最嚴格的制度保護好生態環境。

要減存量、遏增量,讓綠水青山、碧海藍天成為海南永遠的招牌。

要聚焦農村生態環境治理薄弱環節,抓好兩大整改,堅決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三大保衛戰。

要突出四個工作重點,積極探索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海南路徑,加快建立完善相關機制,讓生態資產價值成為高質量發展的根本。

要不斷提高治理能力,切實做到認識再提高、責任再壓實、方法再創新、機制再完善、作風再嚴實、考核再完善,推動生態文明建設高質量發展。

會議指出,推動地方高質量發展,基礎在產業,關鍵靠項目,突破在招商。各有關單位要認真貫徹落實全省招商工作會議精神,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堅決落實省委省政府“招商引資是黨政一把手工程”的要求。把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作為經濟工作的主抓手,把產業項目作為招商引資的重中之重,把產業鏈串聯補齊作為園區招商的主攻方向,把“四率”作為招商工作的尺子,把要素保障作為檢驗各級各職能部門工作的重要標准,把招商引資作為提高干部能力水平的練兵場,加壓鼓勁、比學趕超,掀起大抓招商、大抓項目的熱潮,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過硬的作風,更加有力的舉措,整合各方力量,統籌各方資源,集聚各方智慧,迸發各方潛能,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資工作和重大項目引進和落地開工,以招商的新突破,推動自貿港先行區示范區高質量發展,為海南自貿港建設注入強勁動力。

會議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學習,要求各級各部門以偉大建黨精神為引領,進一步解放思想、敢闖敢試,大膽創新,研究細化措施,通過黨史學習教育的有力實踐,推動各項工作邁上新台階。

會議還研究國土空間規劃領域突出問題清理整頓等工作,並審議了《洋浦經濟開發區2021年河長制工作要點》等文件。

(洋浦政務)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