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陵水黎族自治縣工會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召開

2021年08月27日15:53 |
小字號

8月26日上午,陵水黎族自治縣工會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在縣人民會堂開幕。龍仕煒 攝

8月26日上午,陵水黎族自治縣工會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在縣人民會堂開幕。大會總結回顧了縣工會第十二次代表大會以來的主要工作,明確今后五年的工作總體要求和目標任務。

縣委書記符鳴出席會議並作講話,縣委副書記、縣政府代縣長羅樺,省總工會二級巡視員陳雅萍,縣委常委詹夏瑞,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縣總工會主席董存雄,縣政協副主席蘇忠仕參加會議。大會由董存雄主持。

會議應到代表190名,實到代表176名,符合規定人數。

陵水黎族自治縣委書記符鳴出席會議。 龍仕煒 攝

符鳴代表縣委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祝賀,向辛勤工作在全縣各條戰線上的廣大職工和工會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親切慰問。他指出,自縣工會十二次代表大會以來,全縣各級工會高舉旗幟跟黨走,在引領職工建功立業和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並形成了“春送崗位、夏送清涼、秋送助學、冬送溫暖”的特色品牌。全縣廣大職工以高度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在經濟建設戰場、勞動生產一線創造了輝煌的業績,譜寫了不平凡的勞動者之歌,充分展示了我縣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愛崗敬業、甘於奉獻的偉大精神。

符鳴強調,全縣各級工會、廣大職工要牢記初心使命、強化責任擔當,凝心聚力統籌做好陵水“六篇文章”,為加快建設“留學陵水”“育種陵水”“康養陵水”而不懈奮斗,譜寫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的陵水篇章。

符鳴要求,一是要堅持正確方向,永葆初心使命。要進一步貫徹落實好黨的路線、方針及政策,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理想信念,積極投身事業,弘揚奉獻精神,通過“做精技藝”“提高服務”,積極融入到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發展大局中來﹔二是要勇擔時代重任,爭創一流業績。要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明確“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新時代是奮斗出來的”,以講政治、顧大局的角度來優化職工隊伍建設,以更高的精神境界與更強的歷史擔當來增本領、創業績,帶動全縣各行各業、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三是要深化自身改革,加強工會建設。要堅持黨的領導,建立健全有關工作機制,推進和諧勞動關系建設,努力實現企業與職工互利雙贏、和諧發展局面,並以黨史學習教育、作風整頓建設年和“查堵點、破難題、促發展”活動為契機,堅持從職工中來、到職工中去,結合發展所需、群眾所盼,切實解決好突出難題,充分發揮工人階級在社會穩定、經濟振興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為促進全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和“十四五”規劃開好局、起好步貢獻陵水工會力量。

陳雅萍代表省總工會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祝賀。她希望陵水工會要在新的起點上,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抓住機遇、乘勢而上,在服務大局中提高政治站位,在聚焦主業中把握職責定位,在穩中求進中積極主動作為,凝聚起新時代工人階級的奮斗偉力,團結動員廣大職工在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的火熱實踐中建功立業。

會議聽取和審議了陵水黎族自治縣總工會第十二屆委員會工作報告。報告回顧總結了過去五年來工會工作取得的成績,並對今后五年工會的工作提出要求。報告指出,要加強對工會經費、資產審查審計監督,強化結果運用,提高經費使用績效﹔要加強工會資產管理,加快推動縣職工活動中心等陣地建設﹔要強化責任擔當,凝聚奮進力量,團結動員全縣廣大職工群眾為全面建設“留學陵水”“育種陵水”“康養陵水”、譜寫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的陵水篇章不懈奮斗。

會議還聽取和審議了陵水黎族自治縣總工會第十二屆委員會財務工作報告,聽取和審議陵水黎族自治縣總工會第十二屆經費審查委員會工作報告。(陵水黎族自治縣委宣傳部)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