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省公安廳海岸警察總隊機關集中開展英模教育和紅色教育

2021年08月27日21:14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8月27日電 (李學山 代龍超 鐘喆旻)憶百年黨史,鑄忠誠警魂。為扎實推進隊伍教育整頓和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大力弘揚英模精神,深入學習和發揚瓊崖革命精神,8月26日上午,海南省公安廳黨委委員、一級巡視員、廳海岸警察總隊臨時黨委書記江偉率廳海岸警察總隊臨時黨委班子成員及總隊機關民警、事業編工勤人員,到省社管平台綜合樓一樓參觀英模教育展覽活動,到中共瓊崖一大會址開展紅色教育活動。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的決定,嚴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秘密,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奮斗終身,隨時准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在社管平台綜合樓一樓,廳海岸警察總隊機關全體民警、事業編工勤人員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面對鮮紅的黨旗,在廳黨委委員、一級巡視員、總隊臨時黨委書記江偉同志的領誓下,重溫了入黨誓詞。對照誓詞,全體黨員民警思想再一次受到洗禮,更加堅定了為黨和人民、為海岸警察事業奉獻奮斗的堅定決心,更加堅定了做好本職工作的信心。

公安英模展覽廳內陳列著建省以來的公安英模先進事跡,全面展示了公安英模們除暴安良、保家為民的生動事跡和勇於擔當、無私奉獻崇高品質。全體人員認真參觀學習了英模及先進典型事跡,現場感受英模們鮮活的事例,為民服務的情懷,以及對公平正義的不懈追求。他們的事跡感染了在場的每一位人員,教育引導著全體人員要把積極傳承弘揚英模精神融入到隊伍教育整頓工作中,自覺向英雄模范人物學習,使之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

在中共瓊崖一大舊址,全體民警仔細聆聽講解員介紹著中共瓊崖一大開會的情景以及瓊崖共產黨員在瓊崖孤島上進行艱苦卓絕、不屈不撓的斗爭的歷史事跡,緬懷楊善集、王文明等革命先烈,領悟瓊崖革命“二十三年紅旗不倒”精神。一張張感人的歷史圖片、一件件印滿歲月痕跡的實物,一個個感人至深的英烈故事,讓參觀人員深受感動和震撼,都從內心深處產生了強烈的震撼和共鳴,思想政治經受了洗禮。

活動結束后,參觀人員一致表示,將以革命先烈和英模、先進典型為榜樣、為標杆,在工作中錘煉堅定的政治信仰、有力的責任擔當、勇於擔當的敬業精神、清廉的紀律作風,以更加優異的成績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貢獻力量。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