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2021年全國“全民健身日”活動海南省分會場啟幕

2021年08月28日09:38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2021全國“全民健身日”活動海南省分會場啟動。 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海口8月28日電 (孟凡盛) 8月27日晚,2021年全國“全民健身日”活動海南省分會場暨2021年第十三屆海南省全民健身運動會在海口萬綠園開幕。此次活動以“奧運冠軍與全民健身同行”為主題,設有四個會場。海口主會場開幕式上,海南省奧運健兒們通過VCR號召廣大群眾養成科學健身習慣,倡導文明健身行為。15個體育單項協會,24個代表團近600名運動員代表共同迎接第十三個“全民健身日”的到來。

2021全國“全民健身日”活動海南省分會場啟動。 主辦方供圖

海南省政府副省長王路、副秘書長賴泳文,省旅文廳廳長孫穎、副廳長徐翔鴻,海口市政府副市長沈繼奔,省旅文廳二級巡視員劉平久,海口市政府副秘書長陳朝芳等出席開幕式。王路宣布2021年全國“全民健身日”活動海南省分會場暨2021年第十三屆海南省全民健身運動會開幕。

開幕式上,孫穎致辭表示:“海南省全民健身運動會是全民健身工作的重要平台,已經連續舉辦了13屆。今年的海南省全民健身運動會首次突破市縣單位限制,增加省級行業協會和國有企業為單位參加比賽。希望把本屆全民健身運動會打造成為廣大人民群眾參與全民健身的最佳舞台。今后,海南省將繼續加大全民健身投入,完善全民健身基礎設施建設,構建更加健全、更加便民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不斷提高廣大群眾對海南自貿港體育事業發展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此次活動以海口為主會場,萬寧、三亞和儋州為分會場。當晚,四個會場同步啟動,萬寧、三亞和儋州通過視頻與海口主會場連線。

本屆全民健身運動會群眾比賽項目和健身擂台項目於27日-31日在海口舉行。群眾比賽項目的籃球和乒乓球於27日率先打響,群眾比賽其余項目和健身擂台項目於28日全面開賽,海南省34個代表團、2206名運動員展開角逐。

本屆全民健身運動會群眾比賽設有30項,健身擂台設有8項。群眾比賽項目涵蓋傳統類、趣味類和民族類,健身擂台項目不設門檻、現場報名即可參與。歷經12屆的沉澱,本屆運動會往多元化發展,形式多樣的活動,豐富了廣大群眾的健身方式,讓全民健身的理念根植在百姓心中。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