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洋浦舉辦投資發展新加坡專場線上交流活動

記者林書喜 特約記者李靈軍
2021年08月30日09:44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端共議自貿港發展機遇

  日前,洋浦經濟開發區舉辦海南自貿港和洋浦先行區投資發展新加坡專場線上交流活動,邀請新加坡專家學者、企業家參加,共同探討在海南自貿港及洋浦產業投資發展機遇。這也是繼6月29日舉辦德國專場活動之后,洋浦今年舉辦的第二場針對國外企業的招商投資專場活動。

  新加坡是全球運行較早的自由貿易港之一。洋浦是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的先行區示范區,當前正對標世界最高水平的開放形態,率先實施高度自由便利的自貿港政策。

  此次舉辦新加坡專場交流會,洋浦希望與新加坡方面在高端裝備制造、汽車應用技術研發及配件制造、新一代信息技術等先進制造業方面加強合作,在科創孵化、人才培養、招商推介等方面廣泛交流,共同將洋浦打造成為中新交流合作基地。

  交流會上,洋浦工委書記周軍平表示,在洋浦全力打造海南自貿港建設“樣板間”之際,既要在貿易自由、稅賦水平、金融創新和政策開放度等方面向新加坡學習,更要在政府服務與營商環境建設上向新加坡對標。為此,洋浦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全面提高審批效率,營商環境整體評價不斷提升。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