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瓊中深化“放管服”改革 促進行政審批再提速

記者李夢瑤
2021年08月31日08:10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62個事項 均半小時辦結

  日前,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市民楊先生來到該縣政務服務中心農林水利窗口,遞上材料后不到30分鐘便領到了動物防疫條件合格証,“原本預期要等好幾天,沒想到現在的辦事效率這麼高。”

  高效率,的確是近段時間以來瓊中行政審批改革的關鍵詞。記者了解到,為進一步提高審批質效,日前,瓊中行政審批服務局結合“查堵點、破難題、促發展”活動,將62個審批事項的辦結時間由原先的1至60個工作日(不含特殊環節)不等全部縮減至30分鐘,涵蓋食品經營許可、公共場所衛生許可、林木種子生產經營許可、動物防疫條件合格証核發等與企業群眾密切相關的高頻辦理事項。

  “申請人在相關材料准備齊全且符合法定條件的情況下,通過線下窗口填表或線上提交材料,即可在30分鐘內辦結並領取証照結果。”瓊中行政審批服務局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該局還將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企業群眾需求為導向,積極探索流程更簡、效率更高的審批服務新模式。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