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保亭:加快鄉村文化旅游產業發展 助推鄉村振興

2021年09月01日19:00 |
小字號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以發展鄉村文化旅游產業為抓手,發揮鄉村特色資源優勢,挖掘歷史文化,創新發展模式,打造記得住鄉愁的鄉村旅游新業態,助推鄉村振興。

今年初,什玲鎮堅固村委會充分挖掘當地旅游資源,積極謀劃發展鄉村特色旅游產業,在村裡建起了堅固村“牛欄咖啡屋”和“堅固人家博物館”,通過打造鄉村特色文化和旅游新業態來吸引游客。

堅固村還充分利用相關企業扶持資金,在現有建設的基礎上,對鄉村風貌、旅游業態、文化旅游產品打造等方面進行規劃設計,制定實施計劃。

為推動鄉村文化旅游產業發展,縣旅文局專門出台了《關於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實施方案》,明確支持農家樂、鄉村果園和家庭農場創建海南椰級鄉村旅游點和鄉村旅游民宿。實施“鄉村旅游后備箱工程”,推動旅游幫扶商品進景區、進鄉村旅游點全覆蓋。採取多種形式引進社會投資,大力發展鄉村旅游、高端民宿、康養基地等產業。打造鄉村旅游精品線路,促進文旅產品多樣化和有效供給,激發農旅融合新活力,推動鄉村旅游文化振興。(來源:保亭電視台 黃亮 陳芬芬)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