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洋浦與法國電力集團達成合作意向 共同致力供熱管網建設

2021年09月02日08:58 |
小字號

9月1日下午,洋浦經濟開發區工委書記周軍平與來訪的法國電力集團執行副總裁羅蘭先生一行座談,雙方就成立合資公司、建設供熱管網等事宜進行洽談,並達成合作意向。管委會一級巡視員張進,洋浦國際董事長、總裁武川參加座談。

周軍平向法國電力集團一行介紹了洋浦的定位、發展情況、產業方向以及供熱需求等情況。周軍平表示,洋浦是海南自貿港建設的先行區示范區,在中央和省委支持下,正在謀劃園區向產業新城轉變。近年來,隨著企業項目不斷入駐以及產業規模的不斷擴大,現有的供熱管網已不能滿足發展需求。此外,目前洋浦正在圍繞乙烯等產業項目延伸做強產業鏈,努力打造新型綠色石化新材料產業基地,這些項目的建設對供熱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法國電力集團與洋浦合作建設供熱管網,將有效解決洋浦供熱能力不足和熱源點不夠等問題,更大限度滿足產業發展需求。希望雙方盡快簽約,並成立專班敲定具體合作事宜,快馬加鞭推動項目落地建設。洋浦管委會及各部門將積極主動作為,靠前服務,全力支持和保障項目建設。

羅蘭表示,雙方在合作原則和方式上高度一致,非常愉快在座談中與洋浦管委會就供熱管網的建設事宜達成一致。法國電力集團作為歐洲最大的電力公司以及世界500強企業,非常榮幸參與到海南自貿港建設當中。未來,法國電力集團將秉持企業責任,站在服務園區高質量發展的高度,與洋浦細化各項合作事宜,共同加快推動供熱管網項目落地建設,爭取按照管委會的要求,在明年9月底前完成一期項目建設,為產業項目生產提供更加充足可靠的能源,助力洋浦產業發展,為加快自貿港先行區示范區建設貢獻力量。

(洋浦政務)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