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樂東供電局首次實現“作業零停電 客戶零感知”

2021年09月05日22:14 |
小字號

樂東供電局開展不停電合環轉移負荷

9月4日凌晨,樂東黎族自治縣抱由變電站開展設備消缺工作,將影響抱由、志仲等4個鄉鎮3萬7千多戶居民和工商企業用電。樂東供電局在海南電網公司生技部和檢修分公司帶電作業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實現首次樂東區域內檢修與供電兩不誤,確保了線路停電檢修時客戶零停電,全面提高線路供電可靠性,營造良好的社會和經濟效益。

樂東供電局技術人員在作業

“樂東縣抱由變電站母線帶抱由站、志仲站負荷,其中抱由站帶著8條10KV出線,志仲站帶著4條10KV出線。該次設備消缺工作,將導致抱由站、志仲站全站停電,也是樂東停電檢修期間影響范圍廣,停電時間長的一次任務。我們多部門聯動配合現場勘察、研討方案,首次採用零點檢修+特種技術裝備聯合作業的方式,通過出動5台10千伏應急發電車及70多人次通宵開展配網轉供電工作,確保完成此次綜合作業,避免了一次大范圍停電。”樂東供電局生產設備管理部經理孟春旅說,“我們真正做到了‘作業零停電,客戶零感知’,達到了設備停電檢修不影響用戶正常用電的目的,積極響應了海南自貿港建設對供電質量的高要求。”

據悉,經過11小時的連續作業,圓滿完成任務,也是樂東供電局在提質增效上取得的一次突破,真正實現線路檢修“零負荷”損失,進一步服務好地方社會經濟發展的可靠電力保障。(樂東供電局 歐陽蘭)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