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中國首個自營超深水大氣田在海南全面投產 

2021年09月07日15:02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深海一號”能源站通過動力定位系統與牽引繩定位油輪“北海新希望”號。吳盛龍 供圖
“深海一號”能源站通過動力定位系統與牽引繩定位油輪“北海新希望”號。吳盛龍 供圖

人民網陵水9月7日電(蔣成柳)據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有限公司消息,9月6日,隨著大氣田東區最后一口生產井成功開井,中國首個自營超深水大氣田——“深海一號”大氣田在海南陵水海域實現全面投產,標志著我國在海洋油氣領域實現重大跨越,進入世界先進行列。

“深海一號”大氣田於2014年勘探發現,天然氣探明地質儲量超千億立方米,最大水深超過1500米,最大井深達4000米以上,是我國迄今為止自主發現的水深最深、勘探開發難度最大的海上超深水氣田。

氣田投產后每年將向海南、粵港澳大灣區穩定供應深海天然氣超30億立方米,對保障國家能源安全、帶動周邊區域經濟發展和能源結構轉型升級具有重要意義。

“深海一號”正在輸送凝析油到“北海新希望”號。吳盛龍 供圖
“深海一號”正在輸送凝析油到“北海新希望”號。吳盛龍 供圖
“深海一號”大氣田全面投產。吳盛龍 供圖
“深海一號”大氣田全面投產。吳盛龍 供圖
“深海一號”大氣田全面投產。吳盛龍 供圖
“深海一號”大氣田全面投產。吳盛龍 供圖
(責編:蔣成柳、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