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樂東黎族自治縣召開全縣領導干部大會 孫世文任縣委書記

2021年09月08日20:08 | 來源:樂東縣廣播電視台
小字號

  9月7日上午,全縣領導干部大會在縣委第一會議室召開,宣布省委有關人事決定,經省委研究決定,易鵬同志不再擔任中共樂東黎族自治縣委書記、常委、委員,孫世文同志任中共樂東黎族自治縣委委員、常委、書記(副廳級)。

  省委組織部副部長、省委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工委書記吳慕君出席並講話。省委組織部辦公室副主任周小清宣布省委任免決定,易鵬同志不再擔任中共樂東黎族自治縣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孫世文同志任中共樂東黎族自治縣委委員、常委、書記(副廳級)。

  吳慕君要求,這次樂東縣委主要領導的調整,是省委從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大局出發,做出的一項重要人事安排決定,樂東全縣干部要講政治、顧大局,堅決維護省委決定﹔重團結、聚合力,切實加強班子建設﹔要敢擔當、善作為,主動扛起責任擔當﹔要強基礎、抓落實,扎實抓好基層黨建﹔要葆廉潔、守規矩,始終守住從政底線。吳慕君希望,樂東各級干部和全體黨員要永葆“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干”的作風,爭創一流的工作成績,發展業績。並在以孫世文同志為班長的縣委帶領下,堅持一任接著一任干,一錘接著一錘敲,讓樂東縣在海南自貿港建設中煥發出更加亮麗的光彩。

  易鵬表示,這次省委對樂東縣委主要領導同志職務的調整,體現了省委對樂東發展的關心厚愛,堅決擁護、堅決服從省委的決定。易鵬說,在樂東工作的404個日夜是我人生中最難忘的經歷、最寶貴的時光。樂東黎苗文化豐富多彩、山水海自然資源稟賦優越,區位優勢獨特,是“大三亞”旅游經濟圈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海南自貿港建設大潮中處處洋溢著生機,充滿著希望。今后,無論走到哪裡,無論身在何方,我都會一如既往地情系樂東、關注樂東,為樂東加油、為樂東喝彩,盡己所能支持樂東發展、造福樂東百姓。 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以孫世文同志為班長的樂東縣委一定能夠團結帶領全縣55萬干部群眾,共同推動樂東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在海南自貿港建設中開啟新征程、開創新局面、開辟新未來。

  孫世文表示,堅決擁護、堅決服從省委決定,這充分體現了組織上對我的信任與厚愛,也承載著樂東人民的希望和重托。孫世文說,樂東是我的故鄉,我熱愛這片土地,一直關注著她的發展。過去一年,易鵬同志和樂東四套班子統籌推動改革發展、環境保護、民生事業和黨的建設等各項工作,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一系列新成績,為樂東在新時代邁向更高目標打下了堅實基礎。今天,能夠接過樂東事業發展的接力棒,與家鄉的干部群眾一起並肩戰斗,一同為海南自貿港建設和樂東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十分榮幸,也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我將時刻不忘樂東人民的向往和期待,倍加珍惜黨和人民賦予的寶貴機會,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在歷任縣委班子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礎上,緊緊依靠縣委一班人和各套班子,團結帶領全縣廣大干部群眾,緊緊圍繞“五位一體”總布局、“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和“三區一中心”的戰略定位,扎實推進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履行好黨建“第一責任人”和發展“第一要務”,不辱使命,接續奮斗,以實際行動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答卷。

  縣委副書記、縣長黃文聰主持會議,並代表縣政府作表態發言。黃文聰表示,縣政府及其組成部門將堅決擁護和支持省委的人事安排,一如既往的堅決維護縣委權威,維護班子團結,認真執行縣委決策部署,支持縣委書記孫世文的工作。在縣委的正確領導下,在全縣廣大干部群眾的共同努力下,我們一定能夠把樂東建設得更加美好。

  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張國東、縣政協主席覃超也分別代表縣人大、縣政協作表態發言,表示堅決擁護省委的決定,堅決擁護孫世文同志為班長的縣委領導,維護團結和諧,忠誠履職,加快推進樂東跨越式發展。

  縣委副書記張韻,縣委常委符永體、陳建任、郭興武、陳廣軍、張喜增、肖峰等縣四套班子領導、法檢兩長出席會議。不是縣級領導班子成員的縣委委員、候補委員,縣紀委領導成員、縣委、縣人大、縣政府、縣政協工作部門及人民團體、各民主黨派、鄉鎮黨政正職,縣直屬企業、事業單位主要領導等參加會議。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