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瓊中堅持黨建引領 推進鄉村振興工作

2021年09月09日18:41 |
小字號

9月8日,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委書記徐斌深入到脫貧出列的營根鎮番溝村、新市村,灣嶺鎮錄南村、大墩村等地,調研鞏固脫貧成果和鄉村振興工作開展情況。

每到一處,徐斌都認真聽取有關基層黨建、產業發展、生態保護、鄉村振興、旅游發展等方面情況匯報,仔細察看村庄規劃、房屋建設、村庄綠化、環境衛生、疫情防控等工作情況,深入了解群眾生產生活、就業增收、村集體經濟、社會事業發展等情況,並與鎮村干部深入交流,共商鄉村發展大計。

徐斌強調,要堅持黨建引領,以加強黨的領導來推進鄉村振興,以鄉村振興來檢驗黨的領導成效﹔要堅持問題導向,精准對接老百姓的需求,列出事項清單落實責任,通過實行督考“137”工作制度,扎實推進整改﹔要立足實際,積極探索創新,在產業發展、基礎設施、政策扶持、工作機制上持續發力,扎實抓好鄉村產業發展、環境整治、農民增收等各項工作。

徐斌要求,要充分發揮村“兩委”干部、民兵、網格員、護林員等人員力量,通過積分獎勵機制,發揮好大家的作用,共同把村庄建設好,實現鄉村振興。

調研中,徐斌還了解在鄉村振興工作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並同相關部門現場研究解決。(瓊中融媒體中心 王麗娟 陳歡歡)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