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保亭開展2021年森林火災應急救援演練

2021年09月09日21:02 | 來源:保亭宣傳
小字號

  9月7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開展2021年森林火災應急救援演練,通過實戰演練的方式,檢驗保亭應急隊伍的應急處置和協同作戰能力。

  演練地點在加茂鎮紅專水庫附近。本次演練採用“實戰處置+視頻呈現”的方式,根據《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森林火災應急預案》,結合保亭天氣實際特點,設置情景為有人野外違規用火,引發火情、火勢發展、火勢蔓延等逐步升級的災害態勢,通過現場指揮部與各應急工作組實戰演練場景實行現場視頻直播轉播方式對接,實戰演練畫面採用互聯網、5G網絡(推流)、網絡終端等方式進行直播和轉播,檢驗總指揮部、現場指揮部和應急工作組之間的協同處置能力,實現了全要素、全過程、全指揮鏈綜合演練。

  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周洪杰到場觀摩指導,希望各參演部門以此次演練為契機,提高思想認識,嚴格落實責任,完善應急預案,扎實做好應急處置工作,嚴格火源管控,杜絕人為引發森林火災。同時,認真總結經驗,加強問題整改,提高應急管理救援水平,努力為加快建設海南自由貿易港和美好新保亭作出積極貢獻。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