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樂東加大園林綠化建設力度 讓城市“綠肺”呼吸更健康

2021年09月10日20:39 | 來源:樂東縣廣播電視台
小字號

  近年來,樂東黎族自治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城市綠化美化工作,堅持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高水平管理,加快推動城市綠化、美化提升改造工程,打造生態、文明、綠色、宜居、美麗新樂東。

  9月8日上午,記者在縣城昌化江畔採訪看到,園林工人正在忙碌著平整土地、鋪植草皮,有條不紊地忙碌著。樂東縣園林綠化管理中心負責人告訴記者,按照縣委縣政府的工作部署,從今年的4月份開始,縣園林中心就組織本單位的干部、職工、技術人員對這個昌化江岸堤進行了綜合整治。岸堤長度大約900米,面積大約25000平方米。同時將加大配套園燈、園路以及各種配套設施,營造更加靚麗的城市園林景觀。

  近年來,樂東不斷加大園林綠化建設力度,積極推行增加綠量、提高綠地質量、提高管養水平、提升花化彩化等措施,大面積建設綠地,大范圍提升景觀效果。截至2020年底,樂東城區綠化面積達到了196.63公頃,城市公園綠地面積18.82公頃,綠化覆蓋率達34.64%,綠化植物種類達300余種。城市顏值的提升和城市功能的日臻完善,打造生態、文明、綠色、宜居、美麗新樂東。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