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洋浦:高新技術企業集聚 自貿港建設步伐加快

2021年09月10日20:46 | 來源:洋浦政務
小字號

近年來,洋浦加大力度培育發展新動能,積極招引高新技術企業不斷入駐,推進科技創新促進產業聚集,為開發區高水平開放,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能。

中大檢測海南智能產業生產基地

中大檢測海南智能產業生產基地一期項目開工建設以來,施工單位在保証質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項目建設進度。目前,該項目已完成外立面裝修,正在推進室內裝修和室外附屬工程,整個項目預計今年年底前投入使用。

中大檢測海南智能產業生產基地將帶動洋浦檢驗檢測行業和智慧智能產業的發展,項目總投資5億元,佔地40畝,可為洋浦提供300多個就業崗位。

一期項目建設具有研發功能的智能研究院,搭建智能監測大數據雲平台,建設檢驗檢測技術服務配套工程,提供建設工程、交通、鐵路、海洋、石化、特種設備等領域工程檢驗檢測服務,開展智能檢測設備、傳感器、芯片的研發。

一期項目投產后,將立即啟動二期項目建設。二期規模化生產傳感器及採集終端,主要產品包括光纖類傳感器、正弦類傳感器、協議型傳感器等系列。

近年來,洋浦緊密結合四大產業定位,充分利用自貿港政策,以先成群再成鏈的招商策略,統籌推進洋浦科創園、智能制造產業園標准廠房、海南洋浦三生萬物服務消費機器人項目等一批高新技術產業項目落戶洋浦,不斷推動高新技術產業發展,為增強園區經濟創新力和競爭力、加快建設高質量發展的產業新高地提供了強有力支撐。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