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保亭: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 接續推進鄉村振興新篇章

2021年09月13日11:07 |
小字號

9月11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縣委書記穆克瑞在六弓調研時強調,要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謀劃好產業發展,加大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力度,推進鄉村振興,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奮力書寫六弓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接續推進鄉村振興新篇章。縣政協主席王文平參加調研。

近年來,六弓鄉充分發揮自身優勢,整合各項產業資金和資源,培育和發展壯大六弓鵝、百香果、蚯蚓養殖和芽苗菜等一批特色產業,促進農民增收,助力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

穆克瑞深入六弓鄉田圮村、奮發村、大妹村,考察鄉村特色產業項目,走訪邊緣易致貧戶,深入了解基層組織建設、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接續推進鄉村振興、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污水治理、“廁所革命”、產業發展等情況。

調研期間,穆克瑞還主持召開了座談會,聽取六弓鄉有關工作情況,與六弓鄉班子成員、村黨支部書記等深入交流座談。

穆克瑞強調,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方面決不能有絲毫的放鬆,要做好風險排查,跟蹤服務好重點監測人群,強化幫扶措施,確保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無縫銜接。要拿出干事創業的激情,跳出六弓看六弓,著眼“大三亞”旅游經濟圈,立足六弓發展優勢謀劃特色產業,促進鄉村產業振興﹔重點打造好百香果產業,要加大宣傳推介,提升百香果知名度和美譽度,引導群眾發展庭院種植,促進規模化、產業化發展,形成良好的品牌效應﹔要推廣蚯蚓養殖和豆芽菜項目,擴大規模,引導群眾參與,增加收入。要加大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力度,建立和完善長效管理機制,開展文明創建活動,通過引導、教育、約束、懲罰等方式,使群眾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補齊農村人居環境短板,推進鄉村文明建設﹔要持續抓好農村污水處理和“廁所革命”,加快推進危房改造,提高老百姓的生活質量,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縣委常委、組織部長林洪冰,副縣長李英挺參加調研。

(來源:保亭電視台)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