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樂東開展“你點我檢”食品安全活動

2021年09月15日09:27 |
小字號

為拓寬社會各界參與食品安全監督渠道,提升社會公眾在食品安全工作中的參與度,近日,樂東黎族自治縣市場監督管理局邀請縣人大代表、縣政協委員、媒體記者以及消費者代表等社會各界人士在縣集貿市場開展食品安全“你點我檢”現場抽檢活動。

根據活動前期“你點我檢”網絡問卷調查結果,現場抽檢公眾“點”出自己最關注、最期盼抽檢的糧食加工品、食用油、禽畜肉、蔬菜、水果、魚類、豆制品,共計抽檢10批次樣品。

抽檢人員隨機選擇受檢攤位並向受檢商家負責人說明來意,告知抽查相關事項,確定好抽樣的樣品后,抽樣人員便在樣品所在的地點區域拍照,現場填寫抽樣文書,並經雙方簽字蓋章確認。抽檢的樣品將由中國熱帶農業科學院分析測試中心按照食品安全監督抽檢程序現場抽樣並送往實驗室檢驗。

(來源: 樂東縣廣播電視台)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