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樂東獎補老舊小區加裝電梯 每台最高補貼17萬

記者李夢楠
2021年09月15日09:31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老舊小區享補貼 “梯”升居民幸福感

  日前,樂東發布《樂東黎族自治縣城鎮老舊小區既有住宅加裝電梯獎補方案(征求意見稿)》(以下簡稱《方案》)。《方案》提出,對符合加裝電梯條件的業主,給予不得高於建設成本50%,且不超過17萬元/台的一次性獎勵。

  《方案》適用范圍包括樂東城鎮(城中鎮)屬於城鎮老舊小區改造范圍的既有住宅﹔具有合法的房屋權屬証明﹔已建成投入使用的4層以上(含4層)無電梯住宅﹔滿足建筑物結構安全、消防安全等有關規范要求。

  項目獎補標准方面,加裝電梯所需建設資金及運行使用、維護管理資金主要由業主承擔,具體費用承擔由業主協商,共同出資解決。對符合條件(符合適用范圍,完成加裝並取得特種設備使用登記証、通過竣工驗收備案)的業主,由財政給予不得高於建設成本50%,且不超過17萬元/台的一次性獎勵。

  根據《方案》,既有住宅加裝電梯的可以小區、幢或單元為主體提出申請,其加裝主體為所在單元的全體業主。加裝主體可以書面委托出資建設方、物業服務企業、原產權單位、業主委員會、電梯安裝企業等合法單位作為代建單位辦理相關手續,也可以推選並書面委托2至3名業主辦理相關手續。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