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2021年(第三屆)博鰲旅游發展論壇圓滿落幕

2021年09月15日16:00 |
小字號

大會現場。組委會供圖

9月12日下午,2021年(第三屆)博鰲旅游發展論壇閉幕新聞發布會在博鰲舉行,為期2天的論壇正式落下帷幕。在2天的時間裡,來自7個國家的政府官員、近百位知名專家學者、20名KOL網紅達人、200余家知名企業、30余家媒體參加本次論壇,凝聚共識、交流思想、擴大合作、共謀發展,為旅游業的跨界融合發展提供“博鰲方案”,貢獻“博鰲智慧”。

本屆論壇以“共享自貿港新機遇,共謀旅游業新篇章”為主題,為旅游跨界發展提供新思路,助推旅游行業的高質量發展,努力為旅游業的健康發展全方位賦能。

旅游商品展現場。組委會供圖

本屆大會取得了不少務實成果:共開展1場開幕式、10個主題演講、10場發布會活動、7場主題論壇、1場推介會活動,共吸引了1000余名線下代表參會,線上直播觀看點擊量超2300萬次。同期舉辦的旅游商品展共有60余家企業參展,促成了46個合作項目、簽約總額達5.86億,永久落戶了自《海南省支持會展業發展資金管理辦法》頒布實施以來的首個高端國際專業會議IP、落戶了博鰲時代智庫中心、干細胞第三方檢測中心、博鰲生態環郵主題郵局等項目。

推介會簽約。組委會供圖

通過本屆論壇未來還將落地的項目有:有中科院數字化主題公園項目、智慧景區管理項目、郭曉主任醫師創辦的中醫藥現代與康養結合的健康旅游項目、中國氣象局二十四節氣之城項目以及氣象大數據為旅游行業賦能項目、保險資金為文旅產業提供賦能的金融服務項目、仲裁作為解決旅游爭議手段、提升營商環境的項目、中式帆船賦能親水旅游項目等8個項目即將落地。

未來,組委會還將繼續深化行業資源,為各國經濟共同復蘇搭建合作平台,激活合作新引擎。(2021博鰲旅游發展論壇組委會)

(責編:蔣成柳、陳海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