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洋浦規劃國際健康食品港 定位、產業,方向已定!

2021年09月15日16:08 |
小字號

近年來,“90后”及“Z世代”的個性追求 ,疊加健康消費需求,健康食品迎來了“覺醒時代”。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暴發,更是讓健康食品賽道提前“起飛”。

面對市場潛力巨大的健康食品賽道,洋浦作為海南自由貿易港先行示范區,利用好加工增值免關稅等5項洋浦獨有政策,3項先行先試政策優勢,火熱規劃建設國際健康食品港(International Healthy Food Port,簡稱IHFP),進行海南洋浦健康食品園區從0到1的積極探索。

近期,隨著海南洋浦國際健康食品港產業發展實施方案匯報會的召開,一座新興的食品產業園區初具雛形。

海南洋浦國際健康食品港工作專班以政策適用性為選擇基准,兼顧區位特色、產業基礎,對產業面臨的機會與挑戰、產業發展空間、產業增長性、產業發展趨勢、產業發展效益與效率、產業落地本園區可行性等維度進行綜合評估﹔意在打造集政策突破創新、具備差異化且符合本土優勢,具有國內領先地位的細分行業標杆示范園區。為加速推進園區發展,工作專班已明確園區定位及四大主導產業,目標瞄准食品產業的優質企業,打造滿足健康膳食、營養需求的產業鏈,為優質食品企業提供一個快速發展的“熱土”。

總體定位

面向國內外市場的橋頭堡﹔

大健康食品產業發展高地﹔

保障食品供應鏈穩定的生力軍﹔

夯實海南及洋浦戰略定位的有力支點。

功能定位

逐步形成“六大核心功能+四大配套功能”的功能組團:

四大產業

確定園區優先選擇的四大主導產業:精品肉類、健康油脂、功能性食品(特膳食品、保健食品等)、植物蛋白食品。

隨著這四大主導產業的確定,海南洋浦國際健康食品港園區推進按下“快進鍵”。目前,園區已經引進了大庄園精品牛羊肉、澳斯卡糧油、國藥大健康健康油脂及保健品、陸僑高端海產品等園區主導產業相關企業入駐,食品產業呈現集聚態勢。

(來源:洋浦國際)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